taaze

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2【續‧下流老人】:藤田孝典 面對即將破產的未來,提出的迫切建言!

續‧下流老人:政府養不起你、家人養不起你、你也養不起你自己,除非,我們能夠轉變

續‧下流老人:政府養不起你、家人養不起你、你也養不起你自己…

  【故事一】因「照護離職」的65歲的野見山女士
  為照護失智的母親,不得不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,但在自己的身體也出現警訊後,想將母親送到公立的安養院,但沒想到床位要幾年後才能排到,只能將母親送到自費安養院。但自己的年金+母親的年金,在支付住院費之後,只能剩下一萬日圓。野見山女士不得不到安養院附近的車站擔任清潔工,以支撐自己的生活。談到未來,野見山女士說,她不知道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,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,充滿了不安。

  ★日本在2025年會出現45萬的照護難民,台灣呢?
  ★因為國家沒有錢,所以我們必須忍耐較差的長照及年金制度,真的是這樣嗎?

  
  引爆台日兩地熱議、人人自危,日本銷售超過20萬冊,台灣銷售超過3萬冊
  《下流老人》作者藤田孝典的最新續作,面對即將破產的未來,提出的迫切建言! 
大聯盟 讀冊 dddd

 



from 柳橙與橘子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qIJcPO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