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台大蔡璧名【莊子,從心開始】從生活領會莊子,用莊子駕馭人生

莊子,從心開始

蔡璧名-莊子,從心開始

    如果要我用最簡單的語言來說莊子,我會說這是一門教人即便在亂世裏、逆境中仍能放鬆心身的學問。所以選擇用最淺顯曉暢的語言、最契近生活的事例,讓學習者彷彿就在與莊子閒聊之間,已然了解莊子、懂得莊子、體會莊子,並自然感受到:原來莊子與自己,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。

 

  懂得莊子之智慧,在逆境中,仍能放鬆身心;
  在優勝劣敗的競走中,不會喪氣疲憊;
  在人生的驚濤駭浪間,也能安適無傷。
 
身心的安定,是面對混亂的時代最有力量的武器
以淺顯的語言,契合現代生活的事例,解讀莊子的治身心之道
讓你如同與莊子閒聊間,領會莊子,活用於日常
暢銷書《正是時候讀莊子》、《穴道導引》作者蔡璧名最新著作
 
 
  本書是暢銷書《正是時候讀莊子》作者、臺大教授蔡璧名將她在兩岸熱烈好評、超過三十萬點閱觀看的「莊子」台大線上課程重新整理成書的課堂講錄,用淺白的語言、每個人都能共感的經驗,深入淺出解讀中國經典莊子的哲學於生活之中,每個人都能領會、應用。

  作者蔡璧名六度獲選臺大優良教師、榮獲臺大教學傑出獎,在臺大講授莊子十八年,課堂往往座無虛席。她以獨特的中醫、武術世家家學背景,將深奧的國學與醫道相融合,獨樹一幟,吸引新鮮人、教授、主婦、甚或短期來台的旅客前往聽講、不斷重返課堂,將她所詮釋的莊子視作人生指引。

  本書除了蒐錄包括莊子內七篇中的前三篇〈逍遙遊〉、〈齊物論〉、〈養生主〉,另增可應用於身心修鍊操作的〈體驗古典〉單元,本書教你如何:
dddd dddd dddd

from 柳橙與橘子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dxzufP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