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從缺乏安全感和父母的疏離中療癒【假性孤兒】:他們不是不愛我,但我就是感受不到

假性孤兒:他們不是不愛我,但我就是感受不到

假性孤兒:他們不是不愛我,但我就是感受不到

  有些父母的外表和行為看起來一切正常,他們會關心孩子的身體健康、提供溫飽、注意孩子的安全,但……僅止於此。


  你是否覺得……
  ◎好想從父母口中得到肯定或讚美。
  ◎父母總是不了解你,再怎麼努力,都無法溝通。
  ◎父母跟我不親,他們總是站得遠遠的。
  ◎父母只關心我錢夠不夠用,從沒關心過我內心的感覺。
  ◎就算獲得再高的成就,父母都只會潑我冷水。
  ◎為何和某些家人相處總是叫人挫折、換得遍體鱗傷。
  ◎在關鍵時刻,心底會冒出一個聲音否定自己。
  ◎在需要支持的時候,我不會找父母談心。
  ◎我需要假扮成另一個人,父母才會喜歡我。
  ◎明明擁有一切,但為何我還是覺得孤寂。


  
如果你也有同樣的狀況,可能就是「假性孤兒」……


  「你已經長大了,不准再抱布娃娃睡覺,把它丟掉!」
  「我才不管你有什麼感覺,我只供你們吃住就好。」
  「別再胡思亂想了,你只能照我的安排,不准有任何意見。」

  這些父母在孩子面前豎立了高牆,擋住了他們尋求親密感情的道路。



from 大山大海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dOIuiI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