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不只是理論,實踐【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】完結篇: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

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: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

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: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

【岸見一郎】阿德勒的思想有一股力量,讓讀過的人非得改變生活方式不可。


  【古賀史健】:這位年輕人將以更為激昂、時而情緒化的方式去質問哲學家;哲學家則以更堅毅、間或嚴厲的言詞與態度來面對年輕人。正有如岸見老師與我為本書執筆的過程中,一再反覆激烈論辯的身影。

 

  《被討厭的勇氣》是為了讓讀者認識阿德勒心理學、綜觀阿德勒思想,也就是宛如「地圖」般的一本書。另一方面,本書則是為了能實踐阿德勒思想、踏上幸福人生的「指南針」,意即讓我們知道如何朝著前作所提示的目標前進,也可說是行動方針。──岸見一郎

  《被討厭的勇氣》論及人生中的多項課題,其核心的關鍵提問可說是:「該怎麼做,人才能獲得自由?」相對於此,本書所要探究的問題則是:「該怎麼做,人才能變得幸福?」──古賀史健

 

■若說《被討厭的勇氣》是了解阿德勒思想的「地圖」,本書就是帶領你實踐阿德勒思想、踏上幸福之路的「指南針」!

 

  睽違三年,辭去大學圖書館工作、成為國中老師的年輕人再度來到哲學家的書房。
  這些年,他在教育現場實踐阿德勒理論,卻備受挫折,如今正為是否該放棄而苦惱不已:

大聯盟 讀冊 dddd



from 柳橙與橘子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dkFsC4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