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張維中告訴你【東京模樣】:東京潛規則,那些生活裡微小卻重要的事

東京模樣:東京潛規則,那些生活裡微小卻重要的事

東京模樣:東京潛規則,那些生活裡微小卻重要的事

張維中的東京生活觀察書!挖掘出日本人自己都沒察覺的習慣與性格。

不要看穿,也不能說破,那是在東京生活,偶爾必備的,一種循規蹈矩的秩序。

關於東京那些,不說卻存在的潛規則

張維中告訴你:
東京潛規則,那些生活裡微小卻重要的事……


  【關於東京那些,不說卻存在的潛規則】

  ◎食──
  居酒屋飲食的先來後到,大致上是從冷到熱。先吃下酒菜,再來是生魚片,接著是串燒和其他熱食,最後是味噌湯,以及有時會一起點的飯糰。

  ◎玩──
  日本人守規矩,在電影院也是。這裡不就應該哈哈大笑嗎?那裡不就是應該哇出聲來嗎?沒有。每個人像是搭電車的手機,把情緒也切換成靜音模式。

  ◎飲──
  東京地狹人稠,很多咖啡館多半在三樓以上。這咖啡館幾乎找不到招牌,要不是有人介紹,從大樓下面走過幾百遍,永遠也不會知道上面委身著另外一個世界。

  ◎買──
  在日本買東西找錢,店員絕對不會把紙鈔和零錢同時給你,「等著你把紙鈔放進皮夾」是很關鍵的步驟,在那之後,才會把剩餘的零錢交給你。

  ◎行──
  在日本搭電梯有個不成文的禮貌。站在門邊的人,即使到了要出去的那一樓層,也總是會按著開門鍵,先等到大家都出去,最後才離開。

  【那些你不知道的,東京性格】

大聯盟 讀冊 dddd



from 大山大海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d9Z6eL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