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

讓你讀了,能馬上假裝比孩子更懂的特效藥【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】

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

…馬上假裝比孩子更懂的特效藥-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

  作者不知何許人也,亦不詳其姓字,在PTT上自稱「藏書界竹野內豐」,藉此走跳於世。他的網路文章每每展現其深厚的臺灣鄉土文化底子,尤其是在臺語文研究、各類文史資料的蒐集方面,都讓鄉民大開眼界。同時,文中的幽默感也深受鄉民朋友的歡迎。

  這次竹野內桑的《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》,與一般冷冰冰的史學專業書籍不同。不但融入許多臺語諺語、自身田野調查與蒐羅文獻的經驗,深具趣味性,除 了能增 加孩童閱讀興趣,書中還運用了許多「鄉民哏」,家長也能夠有所共鳴,一同瞭解臺灣史。鄉民之中臥虎藏龍,有些同樣為人父母,相信看到書中的「鄉民哏」必會 會心一笑。這本書是一本既趣味,又富有知識性的書籍,相信很適合拿來「防禦」家中寶貝不斷追問的攻勢!


(本文作者為PTT資深鄉民、臉書粉絲團「馬雅國駐臺辦事處」負責人)

 

臺灣這塊土地上,曾發生過數不清的鳥事蠢事搞笑事傷心事正經事,
想更瞭解臺灣、更珍惜我們所居住的地方,
不如就從本書開始,一起對臺灣史動真感情吧!

  超有梗內容+超有才插畫+超有料文獻,
  藏書界竹野內豐 暨 活水來冊房主人(暨 臺灣歷史王、知識王、八卦王)渾身功力集結!


from 柳橙與橘子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at9NK4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